墙头众多的人

关于

【云亮】咦,仙君有姻缘未尽?05

前情戳这里:【1】【2】【3】【4

05 信苍龙施水之情,慧仙桃取名之报
  一棵树,能活多久?
  武陵仙君随便一算自己年龄,就被算出来的数字吓死。又想到自己现在还活得好好的,这个愚蠢的问题实在是毫无纠结必要。总之,武陵仙君亲眼见证这小桃子逐渐发芽抽条,从矮矮的小树苗抽个儿长成了一棵瘦长的桃树,心里还有有微末感慨。
  武陵仙君并非一个勘破生死的人,想了那么多,只是太无聊罢了。
  孙斌的法器会自动调节时光流逝的快慢,送自己和苍龙进来前也告知了口诀,然而武陵仙君依然觉得时间实在是过得太慢。
  一百年了!自从那小破龙把一颗桃子丢在荒山上然后美美睡了一觉最后拍拍屁股飞走了之后已经过了一百年了!
  仙君咬了咬牙,决定继续把账算在苍龙头上。
  幸好当初自己还未开灵智,只是一棵随意生长无欲无求不动声色的树罢了,不用体会时光的寂寞。
  第一百五十年。
  仙桃第一次开了桃花,此地寸草不生,资源匮乏,唯独灵气还算充裕,桃树扎根此处存活不易,年岁虽高,体型却细瘦,就算开了花,也是寥寥几朵,疏疏落落,青涩得很,没什么好看的。
  第二百年。
  这地方谁都没有来过。
  第二百五十年。
  仙君本来在打瞌睡,没想到被一个不速之客吵醒了。
  小龙还是那条小龙,只是龙鳞终于张齐,玄铁龙鳞光华流转,龙身修长有力,只有龙角刚冒出半个头,还看不出什么威风,姑且算是度过了幼年期成功进入了成长期。龙、凤这种应天道的仙兽,一身神力,可惜生长期太漫长了,父母往往都是甩手掌柜,小龙能安稳长大应该也蛮不容易的。此刻大概是终于度过了危险的幼年期,声音大得很,天不怕地不怕,在山上打石头玩。仙君躲在桃树里,看着这小龙打算干什么。
  “咦?这儿怎么有棵桃树?奇了怪了,四海八荒的夹角缝隙里,居然还有棵桃树?”
  您老二百五十年前扔下的桃子,这就忘了?
  “啧,让本龙来看看你几岁了。”
  整二百五十岁,压岁钱拿来。
  “二百多年了怎么还这么豆丁儿大小?”
  因为这是个荒山啊,你下次扔桃子麻烦看准点儿,鱼米水乡土地肥沃之处就很不错。
  “唉?这山怎么这么熟悉?唔,让我来瞧瞧。”
  您在这儿还睡过几天。
  苍龙迈着方步四处看了一下,终于想起来这是他二百多年前大驾光临扔下一颗桃子的地方。这桃子还是他从青丘神树下向一个白胡白须的老神仙要的仙桃呢!
  “啊,是我种的桃树。怎么这么瘦弱,你别担心哦,以后我会照顾你的。”
  别,千万别说是你种的,承不起这个因果,这只是你随手一扔然后忘了的桃子。照顾倒是蛮不错的,正好渴得很。
  武陵仙君抱着手,戏谑地看着苍龙在原地手足无措地打了几个转,龙尾耷拉,一副想帮忙不知从何下手的模样。
  最后,苍龙一跺龙爪,平地生起一朵祥云,急匆匆跑了。
  等了几个时辰,那朵祥云又飞了回来,苍龙跳了下来,随后大量的清水被浇灌在了桃树上。
  “抱歉啦,让你久等了。我还学不好驭水术,召唤不来水,只会搬水,所以得亲自跑去取水。”
  挺好的。仙君心想,至少你没有去拿忘川水和海水给我,我已经满足了。
  第三百年。
  仙君心想,今天苍龙又要来浇水了。
  这苍龙明明是对着一棵还没有灵智的桃树许下的承诺,却也说道做到,不肯违背,这破地方鸟不拉屎,他愣是来来去去每隔十天就来浇一次水,取点儿肥料施肥。仙君心里有点儿受用,又有点儿舒服,还有点儿不安。他感觉自己对苍龙越来越期待、越来越喜欢了。
  仙君看了一眼桃树,桃树在某龙的关爱下茁壮成长,今年开花,轰轰烈烈地一树繁华,愣是在寸草不生的荒山上开出了十里桃林、天上地下我最美的气势。
  果不其然,苍龙果然带着水和肥料准时驾到。例行事做完之后,苍龙落在了桃枝上,枕着桃花,开始给桃树啵唧他最近遇到的事。诸如遇到了一条高傲欠揍的白龙打了一架,被青丘那只公狐狸灌醉睡了三天,东海龙王不待见给自己穿小鞋诸如此类杂七杂八的事,嘚啵嘚啵,仙君听久了觉得心烦,不听又甚是想念,整天都过得很矛盾。
  第四百年。
  又是一年桃花开。
  几年的花季很热闹了,桃花竞相开放,簇拥着中间那棵树形最高大、花开最茂盛的桃树,将整个山头映成了粉色。
  今天早上仙君休息时,模模糊糊感受到了桃树里另一个灵识动了一下,仙桃长了四百年,终于开灵智了。可喜可贺,武陵仙君心想,自己本该在一个洞天福地做一株天资卓越根骨奇佳的仙桃,天道点化,修为精进,愣是被苍龙扔到了不毛之地,生长都要竭尽全力,所幸苍龙还算识相,四百年,也不算特别晚。
  空中远远地传来一声龙吟,似乎是在打招呼。很快苍龙的身影便可以看清了,龙在云雾中翻滚,龙吟阵阵,威武的龙角若隐若现,随着吟唱声渐渐拔高,云雾骤起,空中飘起雨丝,细细密密落下来,既不会打落了桃花,又滋润了土壤,恰到好处。
  苍龙盘在了中央的那棵桃树上,叼起一丛桃花玩了一会儿,不一会儿回过头来,眨了眨眼睛,“咦,开灵识了?”
  “恩。”武陵仙君听到自己回答到。
  苍龙一下子兴奋起来,尾巴一晃一晃的,“你记得我吗?认识我吗?喜欢我吗?我种下了你,还天天给你浇水!”
  “不,不,不。是扔下了我,十天浇水。”
  武陵仙君在两人都看不见的地方笑了起来,桃树一开口,他就知道是过去的自己无疑了,这性格如假包换。
  苍龙尾巴垂了下去,龙眼大,眨起眼睛的时候颇有点儿可怜兮兮的感觉。
  “下去,重。”
  看到树干隐约有点被压弯,苍龙忙不迭松开了自己盘着枝干的身子,万分不情愿,委委屈屈地滑了下去,“我是龙啊,总不能像蛇一样在地上盘着。”
  “……”
  “好吧,那你上来盘着吧。”
  苍龙欢欢喜喜地又把尾巴盘了回去,龙爪勾住树皮,舒舒服服地躺了下来,还非要问:“树干没关系吗?”
  “你又不是没上来过,心里不知道?只是重,不会断。”
  苍龙尴尬地打了个喷嚏。
  仙君心想,蛇难道就不会在树上盘着了?这苍龙真是满口胡话,只好糊弄当年那个连蛇都没见过的自己罢了。
  苍龙找了个话题,“既然有了灵智,以后就不一样了,你有名字吗?”
  桃树抖了苍龙一身雨水。
  “其实我也没有名字哎,我爹妈生了我就跑了,也不知道去哪了。但青丘上的仙人爷爷说,名字是重要的人才能给的,我就舍不得随便叫一个名字。”
  “什么是重要的人?”
  “是……”苍龙想了半天,最后认真说道:“是对你的一生有重大影响,不能失去、不想放弃的人。”
  苍龙等了半天,桃树都没有再说话,好像又变回了一棵普通的树一样。
  苍龙玩了一会儿,正打算离开时,他又听到了桃树的声音:“我想好了,你给我取名吧。”
  “为什么?”
  “你管呢,取不取?”
  “取!取取取!我取!”苍龙高兴坏了,忍不住又翻滚了几下,取名的时候又认真起来,犹豫了半天,小心翼翼问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形容桃花盛开之景。我不太会取名,桃夭,你觉得好听吗?”
  “还行吧,就叫这个了。”
  苍龙看上去就很开心,又问道:“要不你也给我取名吧?你看,我小时候顽劣无知,把你扔在了这儿,实在愧疚。后来尽力弥补,幸好没有铸成大错。以前你没有灵识不能沟通,现在可好了,可以一起交流,我无名无姓本就不方便,你看?”
  仙君听了这句话,心里遗憾地摇了摇头。他今天终于知道了自己的本名,也大抵推测出了为何自己一直抗拒其他名字的原因,即使忘了曾叫桃夭,也不希望失忆之后被叫做别的名字。可惜今天仍然不能知道苍龙的原名。
  果不其然,桃夭很快就拒绝了.龙

苍龙有点失望,但很快又高兴起来,破天荒多在这儿留了几日,趴在桃树上口口声声地喊“小桃夭”。这几声把武陵仙君都喊得额头青筋直跳,他已经算是把自己脾气收敛好了的,修炼了几千年,轻易不动怒,尚且耐不住。桃夭刚开灵识,本性根本不压抑,不再理他,命令整个桃林里的桃花都不准开放。看着桃林一片愁云惨淡,苍龙这才灰溜溜回去了。

*************************************

小桃夭不肯取名是有原因滴~后面会写到hhh这个部分大概会先写仙君的视角,然后再写老赵的视角,慢慢来~毕竟在我的大纲里这是一个几千年的爱恨情仇(其实只有爱情嘻嘻)仙君会一边喝茶,一边围观当年傻逼自己和蠢龙干出的傻逼往事……羞耻play(不是)现在还很奇怪因为桃夭还没有开灵识,需要仙君客串一下旁白,接下来仙君视角戏份会慢慢变少……

评论(2)
热度(47)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