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的人

关于

【云亮】咦,仙君有姻缘未尽?04

前情可以戳我头像~

**************

04    和亲公主喜出嫁,武陵仙君溯本源

       与阿桃告别之后,仙君和苍龙将公主的魂魄送了回去。所幸那女剑客并无恶意,妥善保管着这一魂,并未出什么差错。

       女帝自是千恩万谢,赠与绫罗珍宝,然医者一改不接,不禁赞叹果然仙人之姿,金银珠宝竟是玷污。武陵仙君心事重重,一边只想立刻回那九重天上找玉帝问个清楚,一边公主还未出嫁,差事没有办完,实在分身乏术。

       “仙君莫烦恼,这儿的事云会料理妥当。”自从西市回来,苍龙又化作了一个十五六岁的半大小子。苍龙原以为仙君会高兴地同意,哪知仙君踟蹰了半天,最后挥挥手,叹道:“罢了,不差这一会儿。”

       在等待公主出嫁的几天里,仙君一应生活起居皆由苍龙照料,苍龙不觉有累,反而乐在其中,今天给仙君带糕饼果子,明天给仙君带时令水果,后天再带新鲜玩具。几次之后苍龙就摸清了仙君的喜好,仙君不喜甜食,口味清淡,极爱吃桃,特别是个大汁多的那种,仙君一天可以吃一箩筐。

       “桃子这么好,怎么,我就不能多吃几个?”

       是是是,苍龙心想,桃真是世界第一好。

       后日公主出嫁,北夷王子亲自来迎,车驾从朱雀门一直排到明德门。仙君与苍龙观王子英俊不凡,待人和善,半分没有蛮人常有的愚昧野蛮。再看公主,含羞带怯,似有恋恋不舍,然而神情坚定,勇敢无畏。

       武陵仙君召出婚牍,在上面注下一笔,一根红线悄然缠上两人指尖,“今日汉宫人,明朝胡地妾。一上玉关道,天涯去不归。此去经年,便看个人造化了。”

       “好诗,仙君写的?”

       “不是,昨天酒肆里听一醉酒狂人吟的诗罢了。走罢。”

       这桩冤家案就此揭过。两人直奔灵霄宝殿,殿内空空荡荡,只有玉帝一人坐在龙椅上托腮,似乎早就在这儿等着了。

       武陵仙君刚想开口,玉帝就摆摆手制止了他的话头,“我知道你想问什么。”

       “那答案呢?”

       玉帝叹了口气,“我虽然知道,但并不能告诉你。当年发生的事足以引来天雷,我若说了,天道仍会降生惩罚。当年的事牵扯众多,两千多年过去了,当初的神仙也羽化了一大半,如今的新神大多只知道武陵仙境毁于一旦,却不知其中缘故。往事前尘也许并不是一个好故事,你果真想知道?”

       武陵仙君说到:“我只想知道真相。”

       一直静默地苍龙在一旁也发了声:“陛下,我虽然不知当年发生了什么,但我也懂这种忘记过去的痛苦,不管好坏,都是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正是有过去的存在才有现在的自己,就算不是一个好故事,也值得去探究啊。”

       武陵仙君看向旁边的苍龙,挑了挑眉毛,“你倒是话多。”

       “我……”

       “虽然聒噪了点儿,说的倒也没错,陛下既然不能说,想必有其他办法吧?”

       玉帝答道:“武陵仙境虽然已被毁去,但遗迹仍在,你们去找孙武真人的一位后辈,名作孙膑,有时空回溯的法术,若是有机缘,定能得知当年真相。”

       苍龙奇怪地用手指自己:“我们?”

       玉帝含笑点头。

       前往兵圣殿时,苍龙突然对仙君说到:“仙君,其实我初见仙君我就觉得熟悉,我丧失了大部分记忆,不料仙君也忘记了过去,说不定我们是旧识呢。”

       武陵仙君桃花眼眯了起来,盯着苍龙看了半天,等把人脸看的微红后才说到:“才没有你这样弄丢自己记忆的蠢龙旧识。”

       苍龙心里委屈极了,敢怒不敢言。

       孙武被称为兵圣,乃是一位武神,他的嫡亲传人是今年刚满六百岁的少年孙膑。两人来到兵圣殿时,孙膑正在后院调试法器,他的法器是一个刻着数字的沙漏,能够穿越时空,逆转时间,三界六道唯一的时空旅行者。

       听闻两人来意,孙膑露出了为难的神色:“我的沙漏虽然能逆转时空,但是现在我修为不够,不能精确控制,如果是两个人的话,可能会被传送到不一样的时间和地点哦,这样也没关系吗?”

       苍龙与仙君对视一眼,心里略有些犹豫,然最后仍决定赌一把。

       武陵仙境原不在三界,乃是天界与人界接邻裂缝处的一座仙山,倚靠着冥界的忘忧海,山上寸草不生,千年来无人踏足,山体漆黑,烧成黑炭的桃枝遍地林立,三人刚上山,便觉凄凉孤寂。

       “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十里桃林,桃花灼灼,如今,唉。”苍龙心痛地说道。

       武陵仙君将手覆在黑色的桃枝上,神色淡漠,若没有猜错,这才是他的本体,本该心痛或者惋惜,然而此刻……

       忽然一只温热的手掌握住了仙君的手指,仙君抬眼一看,正撞进苍龙沉默的眼底,似乎在说:别难过。

       “我没那么脆弱。”武陵仙君将手滑出,神色却轻松了不少,耳朵处微现一抹红晕。

       “行吧,那武陵仙君、苍龙先生,我开始了。”

       法术开始吟唱,淡蓝色的光芒包裹住两人,浑身上下通体冰凉,骤然间一清脆铃响,两人眼前俱是一黑,被传送到远古的过去。

       武陵仙君再次清醒的时候,发现自己变回了一个桃子,还是一个在空中翻滚跳跃的桃子。

       “……”

       住手啊,混蛋!仙君很快发现了罪魁祸首,一条长着杂色鳞片的丑丑的幼龙,应该是还在幼年的换鳞期,一身龙鳞杂七杂八四处乱翘,有几处已经覆盖了黑色的长好的龙鳞,大部分还是幼年的灰色龙鳞。此刻幼龙正把自己当成个球顶得正欢,在空中一上一下,直把仙君顶得想吐。

       仙君发现自己尽管回到了过去,但仍然只是个旁观者,口不能言,只好默默忍受颠簸,心里想找哪吒把这蠢龙剥皮抽筋。

       幼龙终于玩累了,龙口衔住桃子,路过一片海的时候,把桃子随随便便丢了下去。

      “????”别啊,海水桃树可没法活。

       就当武陵仙君差点以为孙膑法术出了差错,把自己送去了别人的过往时,幼龙又飞了回来,堪堪叼住即将坠入海里的桃子,把桃子放在了一座山上。

       这还差不多,武陵仙君心想。此时正是鸿蒙天地初开,世间灵气充沛,他感觉到本体对这片土壤十分满意,伸展根须,扎根了下去。之后幼龙捡了一块离桃子不太远的石头,舒舒服服地盘了起来,打了一个哈欠,睡了过去。

       桃树是不需要睡觉的,等到这龙安静下来之后,武陵仙君你才有空细细打量它,越看越觉得熟悉,仔细一想,这龙眼龙鼻龙须,岂不是和那苍龙一模一样?

       又想到玉帝让苍龙与自己一同回到过去,岂不是意指苍龙与自己过去有渊源?仙君一琢磨,顿时恍然大悟,只觉缘分奇妙,令人措手不及。

       剥皮抽筋就免了,回去以后让那蠢苍龙给自己登记一百年的婚牍。tbc

*********

评论(4)
热度(59)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