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的人

关于

【杨白】铁打的骑士流水的刺客

CP是三零一的杨聪&白庶!

第三次世邀赛瞎几把设定,白庶国家队成员之一,与前队友友好会晤,杨聪吃醋不开心系列

铁打的骑士流水的刺客,但最爱的只有你一个。

********************************************************

  铁打的骑士流水的刺客
  第三届英格兰荣耀世界邀请赛,小组赛第一轮,中国对主办方英格兰。
  杨聪在场馆落座的时候,隔壁座的两个中国妹子正在谈论今天的比赛,英格兰与中国在第一和第二届世邀赛与中国队都没有遇见,两国唯一的交集点就在于国家队选手之一白庶曾经是英格兰sprout战队的成员。
  “哎,听说英格兰那边有个选手是小白的前队友。”
  “哪个?”
  “那个叫Rosette的刺客吧,是小白以前的搭档,你忘啦,第十赛季三零一的打法就是小白从Sprout带过去的。”
  “哦哦,我记得记得,骑士与刺客的组合嘛,第十赛季我们三零一就是这么做的,说真的,杨队的一击必杀真是太酷了。”
  杨聪摸了摸下巴,口罩还老老实实地戴在自己的脸上,于是放下了心。不过其实不带口罩也没有大问题,场馆这么暗,连隔壁坐的是阿猫还是阿狗都看不清。
  杨聪在第十一赛季正式退役,没了战队训练的压力,白庶肆无忌惮地帮他把所有场次的票都买了下来,还帮他订好了机酒,热心地不可思议。
  “世邀赛我可是要出场的,你还能顺便玩一玩英格兰,这儿我很熟,怎么样,这安排不错吧。”
  世邀赛的赛制是采用的是两年前联盟刚改进过的新赛制,五人擂台再加一场团队赛。中国队擂台派出的第一位选手是骑士潮汐,无独有偶,英国队派出的第一位选手正式白庶的前队友,刺客Rosette,使用者叫Charles。
  为了公平,世邀赛的地图会从地图库里面随机选取,这一场是一张沙漠地图。
  双方刚进地图,Rosette就在全部里面打字问道:“Bough?”
  “Now I am Chaoxi。”
  “Sorry,I forget.It is strange to be your adversary,Shu.”
  现场响起一阵窃窃私语,似乎不少观众在问这两人怎么聊了起来,很快就有英格兰本土的荣耀迷给旁边的人科普了一下两人渊源,于是现场响起一阵掌声。
  Charles似乎是个和黄少天一样的话痨型选手,一边控制手里的角色Rosette朝潮汐摸过去,一边打字表达了对白庶的怀念和赞美之情。
  “We still can't find a knight as good as you,you are my favourite, you konw.”
  坐在看台上的杨聪:“……”虽然他很理解一只战队中队长对主力选手离开后的惋惜和痛苦,但这个英国人也太直接了吧,这可是比赛哎?英国人都这么奔放的吗?
  小组赛结束后,这段插曲毫不意外地上了国内荣耀论坛的首页,红艳艳地高高飘扬,诸如“三零一的白庶与sSprout的队长不得不说的故事”,“Sprout的Charles在世邀赛上大胆示爱”……热度一度超过了中国队10比4胜英国队的报道。
  白庶来找杨聪的时候,杨聪正披着马甲在论坛里看帖子。
  白庶上前看了一眼,心里有点儿尴尬,又有点儿自豪。
  “你在笑什么?”杨聪平静地问道。
  “我的骑士很厉害吧,Charles那家伙一直在夸我。”
  这家伙,杨聪在心里无奈地想到,能不能考虑一下现男友的心情?白庶这个人,不知道是因为留学太久对母语生疏了还是怎样,非常不擅长把握话语中的潜在语气,换句话说,对潜台词理解不能。这种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因为偶尔的沟通障碍,白庶几次三番差点跟人起冲突。
  杨聪扔下手机,伸手捏了捏白庶的脸:“小白啊,你都是队长了,还不擅长揣测别人的意思?”
  白庶有点儿懵,“不是,你这句话不是一个问句吗?还有别的意思?”
  当然有啊,杨聪心想。白庶在没来三零一之前,在Sprout有非常完美地搭档,刺客Rosette和Leaflet,比起风景杀,那两位才是骑士最初也是最量身定做的战术搭档。这是自己早就知道的,甚至还庆幸过,欢喜过。白庶带来的成熟的骑士与刺客的配合思路已经成为了三零一的核心战术。但今天自己亲眼在赛场上见到白庶的旧搭档,心里还是有点儿不爽。
  杨聪不想承认自己吃醋了。
  白庶有点儿茫然,但很快就忘了这回事,躺在杨聪房间里的长沙发上,开始吃杨聪给他打包回来的点心。白庶在这儿呆了将近四年,经常来场馆打比赛,对附近的面包房了如指掌,今天差杨聪带的是一组甜甜圈。
  白庶刚打开盒子,最爱的巧克力杏仁碎甜甜圈就被杨聪拿走了。
  “你不是不吃甜食?把巧克力给我。”
  杨聪按住白庶的肩不让他起来,语气愉快地问道:“问你几个问题,老实回答,我就还给你。”
  好吧,白庶点点头,并再三保证自己绝不会说谎。
  “风景杀和Rosette,你觉得哪个更好?”
  白庶诚实地回答了,他确实没有撒谎,然而他的答案让杨聪一度怀疑人生。
  白庶从风景杀和rosette的装备和技能点谈起,然后分析了一下两个刺客使用者的风格,最后畅想了一下两个角色的未来发展前途,洋洋洒洒三千字,一篇极好的、俱乐部教练和经理看了会喜极而泣的学术报告。
  幸好杨聪个性沉稳,不然大概就要当场给他的小白展示一下什么叫做一击必杀了。
  当然最后白庶付出了一点其他的代价,仍然吃到了他最爱的巧克力甜甜圈。
  国家队敬爱的叶领队在晚上九点,准时关怀了一下白庶同学为什么还没有回房间,并明示了一下希望白庶不要做一些容易劳损腰肢的危险事情。
  被叶领队特殊关照的白庶同学,不得不结束了他“偷情”的美好时光。杨聪舔了舔嘴角,觉得甜甜圈这种东西真是太甜腻了,据说国内的甜甜圈糖分普遍更高,真不明白小白是怎么每天早上非得吃两个甜甜圈才能活下来的。
  杨聪送小白到他下榻的酒店门口,对面就是中国国家队住的酒店。转身离开的那一秒,白庶忽然福至心灵,他走回来,一只手搭着杨聪的肩膀,说道:“我有不少刺客搭档,但只有一个男朋友。”
  “风景杀、Rosette哪个更好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杨聪最好。”
  杨聪盯着白庶红艳艳的、略略发肿的嘴唇,心里一阵遗憾,可惜还在比赛期间,不能和小白这样那样,再那样这样了。
  最后,杨聪只能借着夜色,像一名真正的刺客那样,快、狠、准地再次吻了一下白庶的唇。
  End

*****************************************

与 @Et in Arcadia ego 的PY交易的成果!

第一遍读全职只get到了冠军队的萌点,这次再补原著,突然get到了其他战队的可爱之处。(很想写点儿全员了不存在的坑没填完)

与这个人半夜脑补sprout的队员名字差点笑死我,最后延用了树枝、花朵、叶子的奇怪植物系设定

英文对话写的非常幼稚,让我回想起了被英语作业支配的恐惧,native spoken English是不存在的……

原著对三零一真是描写不多,从有限的几个片段里摸索了一下人物性格,觉得白庶就是那种深受欧美意识形态影响,崇尚骑士精神,光明磊落,坦坦荡荡,骄傲自信,偶尔还有点儿单纯容易犯个啥的小朋友性格。杨聪呢,是那种很沉稳,很有决断力,有担当做事干脆利落并且想得很明白的性格,看第十赛季后半段杨聪的一击必杀,只有这样的人才能痛痛快快放手战队核心地位、快速转型。游戏里的杨白大概是小白冲锋在前,保护刺客,创造机会;生活中大概就反过来了吧(笑,反差萌什么的)特别是这种留学很久的同志,大概很需要杨队来帮他适应国内生活,照顾照顾什么的

希望不要太ooc, 总之,这对也很可爱啊。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