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的人

关于

【周叶】来,叶神手把手教你玩儿心脏(9)

  周泽楷跟着叶修在游戏里浪了三天,过后叶修来向他辞行了。

  周泽楷愕然,眼睛眨了眨,“前辈,要回去了?”

  叶修点点头:“差不多了,我打算正式组一个战队参加明年的挑战赛,事情一大堆,身体交换这几天也没发生过,况且小周你也拿了冠军,就算交换也没有大问题。”

  这几天周泽楷和叶修组队,队里常有的几个人大概就是叶修的新队员了,前辈也没有瞒他,此刻他乖乖地点头,态度良好,脸上却带了不情愿的委屈神色。叶修看了一阵蛋疼,最近小周越来越抓乖卖巧了,偏偏长得好,做什么表情都赏心悦目,让人忍不住去安慰一下。

  “哎,小周你别这样嘛。你不是还有大好的假期嘛,何必天天和我一起宅在家里,年轻人就要多出去玩。”

  作为从不出去浪的年轻人叶修,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诓小周。“之前我听说轮回老板请你们出去玩啊,别客气啊,宰老板几刀,别心疼,来个环游世界怎么样?”

  周泽楷摇了摇头,“不想去。”

  叶修:“……那你们其他队员呢,都不去?”

  周泽楷似乎是想了想,回道:“日本。”

  轮回投票,日本旅行以6-0的优势脱颖而出,成为大家一致的旅行目的地,周泽楷是随大流投的,至于那多出来的一票,则是方明华的老婆以“家庭成员”身份投的。“出去玩也要虐狗”,今天的方明华也以一副人生赢家的态度出现在众人面前。

  “都去啊?”

  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看到周泽楷一脸“我哪儿都不想去一个人在家好孤单前辈来带我飞”的表情,决定无视一下,前几天周泽楷醉酒后的爆炸性发言他还没忘呢,最后叶修露出一个关怀的微笑:“那小周好好呆在家里啊。”

  周泽楷内心os:卖萌失败。

  

  

  叶修当天下午就收拾了行李,杀回了H市大本营,随后立刻投入到了如火如荼的战队组建事业中去。他本来就忙,这下更是忙得吃饭喝水的时间都没了,每天还要分心去关怀一下无组织无纪律的魏琛和莫凡。

  周泽楷倒是常常在QQ上敲他,叶修觉得小周大概是有点儿无聊,于是把人拉进了魏琛带的一个副本小分队,刷刷记录,打打boss,自己偶尔加入打一下。开始叶修觉得这主意挺好,过了两天,叶修回过味儿来了,人家堂堂一个冠军队队长,跑过来给自己当廉价劳动力,扔去了一个小破副本队,像话吗?

  于是叶修紧急给了魏琛一个手拐子,“小周还好吗?”

  魏琛笑得像只老狐狸一样:“听话,神一般的技术,居家刷本打怪必备,叶修你可以啊,我也只卧底到了轮回一个分团长,你倒好,直接把人家boss拐了过来,哎,我真想看看三界六道跳脚的样子。你虽然退役了,影响倒还在嘛。”

  叶修顺口答道:“那是,哥是什么人,哪像你,蓝雨的两个队长都是你徒弟吧,这都拐不来,你这个前队长,啧啧啧,菜得抠脚。”

  魏琛一脸“你他妈逗我”的表情,“你倒是把孙翔拐过来啊,嘉世前队长。”

  “好歹我把沐橙拐过来了,再说,孙翔那个脾气,给你你要?”叶修一脸坦然。

  魏琛懒得再跟他打嘴炮,想了一想,犹豫犹豫地问道:“话说回来,你跟这个周泽楷,什么关系?”魏琛这问题一出,房间里其他的人都悄悄把耳朵竖了起来,苏沐橙更是朝叶修露出了一个神秘的微笑。

  叶修噎住了,怎么回答都不是,假装没听到这个问题,戴上耳机研究装备去了。

  魏琛扳回一城,旗开得胜,鸣金收鼓,心满意足地走了。

  

  

  QQ聊天框。

  君莫笑:“小周啊,在不?这几天玩得开心吗?”

  一枪穿云:“还好。”

  君莫笑:“还好就是不开心了。”

  一枪穿云:“没有前辈,不能聊天,没有之前开心。”

  叶修为难地叹了口气,刚想和小周说要不别来了,说实话,小周要是无聊,去哪儿不好?就算想玩游戏,公会里、职业选手群里喊一声,还怕找不到一起打游戏的人?小周和魏琛又不熟,本来也不是个能和大家打成一片的人,默默地帮自己刷本,这叫玩游戏?这简直是压榨了啊。哪怕是叶修,都觉得不好意思了,觉得自己挺亏待小周的,这事儿做的不地道。

  叶修还没回呢,就看到小周又来了一句:“没关系,能帮到前辈,很开心。”

  叶修手速快过大脑,一串字噼里啪啦就打了出去:“小周,要来我这儿玩吗?”

  周泽楷怎么可能不同意呢,计划通。

  第二天当周泽楷出现在众人面前时,除了叶修,大家一个个都惊呆了。周泽楷啊,当红炸子鸡啊,冠军队啊,来兴欣干嘛?魏琛看了一会儿小周,怀疑的目光就飘到了某个老神在在的人身上,这两人的关系不简单啊。

  苏沐橙关注点就更歪了,周泽楷今天一身黑色,黑色烫银印花T恤,墨蓝色的牛仔裤衬得身高腿长,戴着一个棒球帽,看起来青春活力又不失帅气,大概是为了掩人耳目还戴了一副酷酷的墨镜,此刻摘下墨镜露出了一个微笑,苏沐橙有一种心脏被击中的感觉,一瞬间明白了众多女性周粉的心情。她再回头看穿着休闲裤衩和T恤,北京瘫瘫在椅子上抽烟的叶修,以及胡子没刮踩着拖鞋的魏琛,缩在角落里的莫凡,这对比也太大了吧。剩下的罗辑和安文逸,只能算得上整洁清秀,和对面那人攻击性的帅气截然不同。

  人靠衣装马靠鞍啊,输了输了,苏沐橙心里不甘地想到,轮回这一场完胜啊。她再去看叶修,叶修长得也不差,打理打理还是能扳回一城的。

  陈果抽走了叶修手里的烟,掐灭在了烟灰缸里,强迫叶修站起来迎客,叶修懒散地朝小周挥了挥手:“来了啊,走,房间已经准备好了,我去带你放行李。”

  周泽楷拖着一个中号行李箱,跟了上去。

  “前辈的房间,在哪里?”

  叶修指了一下某个房间,“有事过来找我啊,不过一般我们都在楼下的训练室里面。”

  周泽楷点点头,叶修把小周留在那里整理东西,自个儿晃回了卧室,刚进门,就看到苏沐橙坐在椅子上,表情严肃地看着自己。

  “干嘛啊,兴师问罪?”

  “哪能呢,我是来监督你的。”

  这可奇了,叶修好笑地问道:“不问问为什么啊?再说你又监督什么?”

  “你俩的事我就不掺和了,我来是想帮你整理整理衣服的,你看到今天的周泽楷穿的衣服了吧,再看看你自己,该整理整理啦,该扔的扔,该买新的买新的,好好打理一下自己啊。”

  “我跟他又不是一个路数的,他是有商业价值的,衣服都是轮回找人搭配好的,我呢,只想打荣耀。”

  苏沐橙盯着叶修看,盯了半天,斩钉截铁地说道:“不行,我不能看你被周泽楷比下去,快整理。”

  叶修对穿的也无所谓,他一向疼这个妹妹,于是开了衣橱,在里面翻翻捡捡。

  周泽楷来敲门找叶修的时候,叶修正坐在一堆衣服裤子里面,叶修招呼小周坐下,顺便帮自己决定一下哪些衣服该扔了。叶修看到一旁有几件发白的T恤,于是拿起那几件T恤放在一个整理箱里,边叠衣服边随口和小周聊天。

  “衣服,很旧了,不扔?”

  叶修把T恤展开,给周泽楷看后面嘉世的徽章,“第一赛季的初版队服,那时候队服还很简单,陶轩自己买了衣服去制衣厂里面印花,数量少人家还不肯印,嘴皮子都磨破了才答应印。”

  周泽楷指了指另外一条衣服,“二版?”

  “嗯,第二赛季的,第一赛季拿了冠军就有钱了,这版队服做的比较好,直到第五赛季才改良。”

  周泽楷看着叶修把几套队服整理好放在一个袋子里,那一刹那突然醒悟:哇,坐在我面前的这个人,从荣耀联盟的第一赛季走到第八赛季,整整八年时间,亲眼见证一个联盟的诞生、成长和辉煌,亲手缔造了一个王朝,见过巅峰也跌落过低谷。周泽楷的手颤抖了一下,然后突然伸手覆在了那叠见证时光的队服上,反应过来后才尴尬地拿开。

  叶修不明所以,略带疑惑地看着小周。周泽楷笑了一下,小声说道:“前辈,不用在意衣服,穿什么都好。”

  “嗯,我只要穿的舒服就行了,没什么太大要求,沐橙想让我整理衣服我也觉得挺好,只是这几件队服不能丢了。”叶修叹了口气,把几件几乎全新的嘉世队服也叠好,一同放在了那个整理袋里,嘉世每年都会发新的队服,第八赛季还没穿旧呢就结束了。

  所以说人不能老是整理东西,整理东西就会想起旧事,就容易怀念、容易感伤。叶修心里这么宽慰着自己不过是睹物伤怀,脸上却仍是露出了怀念的神情来,夹杂着不甘和伤感,他总说着不过是从头再来,到底心里意难平。

  手腕突然被人抓住,叶修愣了一下,看见小周一脸急切和紧张的神情,叶修笑了一下:“没事,哥心大。”

  “前辈,不是你的错,第十赛季,你一定能来,等你。”

  叶修的笑容消失了,他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话,从小周的嘴里再听一遍,却仿佛有了不一样的味道。对面的年轻人是新第一人,无解的枪王,此刻却像个害怕失去什么患得患失的孩子一样,信誓旦旦,满腔热诚的给自己真诚的祝愿,真是想让人不喜欢都难。

  叶修忍不住拍了拍小周的肩膀,笑道:“等着啊,第十赛季的冠军我先预定了。”

  *************************

咸鱼写手,周更一篇,菜的抠脚。最近压力挺大的,心态有点儿崩,写得比较少。这个应该是个短篇啊,居然还没有写完,然而我现在又想开新坑了orz

评论(4)
热度(47)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