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头众多的人

关于

【周叶】来,叶神手把手教你玩儿心脏(8)

  叶修一个人靠着阳台抽烟,四周万籁俱寂,叶修垂着眼,把这几个星期来的事情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叶修已经摸不准小周对自己的感情是本来就有还是在这一个多月里发展起来的,不管怎样,两人的身体交换都提供了一个契机。

  这都是啥跟啥啊,叶修熄灭了烟头,上网下载了今天决赛的视频,整理好打包放在专用的文件夹里,做好这一切后才去睡觉。

  第二天早上,叶修还在睡梦中就闻到了一阵香气,打着哈欠起床,晃晃悠悠走到了厨房。叶修住这儿的时候两人都是叫外卖,厨房就是个热饭菜的地方,锅碗瓢盆都是摆设,从来没有开张过,此刻颇有点儿吃惊。

  周泽楷正在砧板上切排骨,旁边的锅子上不知道炖着什么,香味儿正是从那儿传来的。

  “你会做菜?”叶修不敢置信地问道,他自己只会做简单的炒菜,还是在带苏沐橙时不得不赶鸭子上架做的,后来发懒,将近三四年没做过了。

  “会一点。”周泽楷抿着嘴说道。

  叶修笑道:“那还真少见,现在会做菜的年轻人本来就少,电竞宅男就更少了。”

  叶修看见餐桌上有两个大包盒子,里面不是不是小笼包就是生煎包,小周家附近有一个小吃店,早上两人的早饭基本都是叫这家的外卖解决的。叶修打开一个,慢吞吞吃了起来,他起得晚了,生煎包已经软化了,口感没那么好,不过叶修也不那么挑,觉得肉多馅足,咬一口下去汤汁都溢了出来,吃起来还挺香。

  叶修边吃边打量周泽楷,一边看一边感慨,周泽楷颜好身材棒,技术一流脾气不错,网上一群小姑娘叫嚣着“非楷楷不嫁”,要是再加上会做饭,估计姑娘们能直接冲进轮回与保安打一架然后把人扛走,叶修想象着那副场景,自己被自己逗乐了。说真的,叶修自己都觉得这样的小周完美得不行。

  周泽楷莫名其妙,看了一会儿说道:“昨晚,谢谢前辈照顾,我喝醉了。”

  “不客气不客气,小周你喝醉了也很乖嘛。”

  周泽楷抿着嘴,露出了一个略带不好意思的笑容。

  两人不约而同把昨晚那章揭了过去。

  午饭是一个红烧肉和一个汤,小周自己介绍那个汤叫腌笃鲜,S市很有人气的家常菜,家家户户都很喜欢。

  叶修喝了一口,从里面捞出来几块笋和腌肉,大概明白这汤叫这名字的原因了。叶修尝了一口腌肉,微咸而鲜香,不得不说,小周做菜还是很好吃的,叶修这一顿吃得心满意足,边吃边和周泽楷聊:“小周啊,之前怎么没见你做过?”

  叶修吃得不亦乐乎,嘴唇上沾了汤汁,亮晶晶的,眼睛笑的时候微微弯起来,显得有点儿稚气,一点儿也不像二十七岁的人,也一点儿不像纵横四方、嘲讽犀利的斗神。这样的前辈,很开爱,很喜欢。

  周泽楷垂下眼睛,解释到:“忙。”

  昨天轮回拿了冠军,庆功宴喝过后就是轻松愉悦的假期了,轮回老板大手一挥,豪气地宣布要请战队队员出去玩,国内国外随便去,他全包了。今天上午轮回的人讨论了半天都没决定好去哪儿玩。

  周泽楷压根儿不想出去,他只想和前辈一起窝在家里。

  “小周怎么会做菜的?”

  “家里没人,自己学。”

  叶修愣了一下,自从自己身上发生身体互换这样不科学的事情之后,他的脑洞就大了很多,一时间乱七八糟想了一大堆,一会儿是有钱人家孤独的少爷,一会儿是凄惨的留守儿童,他盯着周泽楷俊秀的脸,心里想着,哇塞,不会这么狗血吧?

  不过叶修秉持着良好的教养,没有多嘴地去问。

  周泽楷自己咕噜咕噜倒出来了一大串:“爸爸应酬多,不回家,妈妈不会做饭,爸爸教我做饭给妈妈吃。”

  叶修:“……”周泽楷的爸爸也是一个奇人。

  “只会三个菜。”周泽楷补充道,拿起筷子点了点餐桌上的两个碗,“还有炒青菜,前辈不喜欢蔬菜,我也不喜欢。”

  没错,叶修是个无肉不欢的人,闻言大感欣慰,又夹了一块红烧肉。

  周泽楷放假了,叶修身上可还有一大堆儿活,吃完饭就抱电脑去了。周泽楷犹犹豫豫地在叶修的房门前打转,听到里面叶修开着语音在指挥众人。

  “大家集合,轮回和蓝溪阁又开工会战了。”

  “走位风骚一点,小唐,不要打那个牧师了,把地上刚才剑客爆的装备拣一下。”

  “魏大大你怎么还不来,轮回的支援呢?再不来蓝雨要一家独大了啊。”

  周泽楷看着手机,QQ里面轮回的工会群响个不停,这里面都是轮回的高层,正在指挥着轮回的工会战。周泽楷挂了一个管理员头衔,从来没管过事,此刻冒泡,所有人都吃了一惊。

  一枪穿云:“工会战?坐标。”

  看起来队长也想玩玩啊,对于这位刚刚带领轮回拿下冠军的队长,三界六道打从心底里爱戴着,麻利地献上坐标,还问了一句要不要队长也带一个团?

  周泽楷拒绝了。

  里面叶修还在教训着某人:“包子啊,咱们人数不多,低调一点,迂回一点,心要脏一点,你又不是蓝雨的,救他干嘛?去帮一下轮回,轮回再不来援助就要输了。”

  周泽楷心里疑惑,前辈到底在干嘛?等他开着小号到达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前辈在拾荒。轮回的支援终于到了,蓝溪阁和轮回的火并程度顿时在上一节,一时间整块地图尸横遍野,爆出来的装备和武器丢了一地,根本没人去管,几个团厮杀在一起,各种颜色的技能乱窜,简直比张佳乐的百花打法还要让人眼花缭乱。

  叶修众人也开着小号,但这几个人虽然顶着蓝溪阁或轮回的名号,但明显是几个搅屎棍,浑水摸鱼摸走了不少装备,周泽楷观察了几遍就找到了。周泽楷看到其中有一个忍者,身形飘逸,收获颇丰,断定这是叶修,于是打算去偷袭一下。

  忍者大概也没想到突然来了一个弹药专家对着自己就是一顿炸,再一看,人家头上顶着的是和自己一样的工会名称,伤害全部免疫,于是也不管,一个遁地溜走了。

  周泽楷皱着眉,预判出那忍者的方位,又跟了上去,一堆手雷招呼了上去。虽然没有什么伤害,但这一顿攻击明显让轮回的人发现了这个搅屎棍,不知道是谁把他踢出了公会队伍。

  周泽楷默念着刚才叶修的教训:“要迂回,要心脏。”

  那忍者溜得倒快,周泽楷刚想追,背后就结结实实吃了一记卫星射线,扭头一看,一个枪炮师在自己后面,“小周啊,打我家小忍者干嘛?”

  那个忍者不是前辈吗?周泽楷楞了一下。

  “别捣乱啊,小周,我们可穷了,轮回和蓝溪阁都财大气粗的,别计较嘛。”

  “前辈,要装备干嘛?”

  “不止装备嘛,还有材料,装备可以卖掉,材料可以用起来,哎,自己捣鼓一个战队真不容易。”叶修决定心脏一点,“小周你都帮我打过bos了,这次也帮个忙呗。”

  轮回工会一直做得很好,周泽楷从来没有担心过这些事情,此时想到叶修一个人支撑兴欣确实很难,于是稀里糊涂又上了贼船。

  等到团战差不多打完了,叶修让其他几个人麻利地退了工会,自己组了一只队伍,把周泽楷拉进来,对战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打扫。

  “那个人,已经死过四次了。”周泽楷看着那个可怜的战斗法师,终于说到。

  “爆出武器就让他走。”

  周泽楷假装自己没看见那个玩家头顶上轮回工会的名称,心里着实愧疚了一下下。不过这点儿小愧疚很快就被驱散了,战场中拾荒这事情老刺激了,跟着叶修被一堆人追杀,然后完美反杀一波,得胜之后不依不饶追着人砍,抢了材料就跑,周泽楷一边玩,嘴角就翘了起来。

  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周泽楷玩网游的时间少了很多,开着小号打打副本打打竞技场都没什么趣,现在他才知道网游还有这么好玩的玩法!电竞选手嘛,归根结底还是个游戏玩家,对游戏的热爱就像是刻在骨子里一样,周泽楷觉得浑身的激情又一次被点燃了,这种痛快和愉悦,和比赛又不一样,但同样让人心神激荡。

  “哇,轮回大部队好像要来了,老大,冲吗?”队伍里一个男的夸张地说道,那个正是被叫做包子的人。

  “魏大大,轮回来了几个人?”

  一个沙哑沧桑的声音响了起来:“不知道,我又进不了高层群,在二团和趁火打劫的微草嗑着呢。”

  君莫笑的私戳过来了:“小周啊,轮回来了几个人【微笑】【微笑】”

  周泽楷切出去看了一眼轮回群,里面几个团长正在义愤填膺地说那几个搅屎棍,捡了不少装备和材料,几个会员的珍稀橙武还被追着打爆了出来。

  一枪穿云:“几个人去追?”

  三界六道:“都是小事,队长别担心,损失不大。”

  一枪穿云:“几个?”

  六道轮回:“就去了一个小分队,10个人。”

  周泽楷估算了一下前辈这里的战斗力,决定这十个人还是不要当炮灰了,于是回了一下叶修,“不能告诉前辈。”

  【系统】您已被踢出队伍。

  周泽楷愣了一下,就看到自己被踢出了队伍,然后叶修带着五个人上去,六打十,送给轮回小分队一个团灭。

  叶修还有心情回来撩一波周泽楷:“小周你还是太年轻了。”

  周泽楷转念一想,自己不肯告诉前辈人数,不就等于告诉前辈人数不多他们能够打过吗,那前辈还不开开心心地上去团灭一波?周泽楷懊恼地挠了挠头。

  叶修坐在电脑旁边“嗤嗤”地笑,都可以想象房间对面的那人脸上懊丧的表情了,小周嘛,纯朴心不脏,自己还是适可而止吧。

  【系统】吃我一记炮火邀请您入队。

**********************************************

慢慢吞吞走日常。原著里感觉小周和老叶关系并不是非常亲密,身体互换只是一个相互靠近的契机,感情也需要细水长流,一点一滴地积累起来。

小周发现直球并不能成功,于是要委婉、要迂回地追人,决定要奋起直追,沿着前辈的光荣道路前进!然后老叶表示,你还嫩着呢,想啥我都知道。

评论(4)
热度(39)

© Tangerine🍊 | Powered by LOFTER